通知公告

南华大学体育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2020年01月27日 10:40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的文件精神,进一步做好体育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控制疫情的传播、蔓延,保障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社会的稳定,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组织机构

(一)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长:谭志刚

副组长:邹卫国  

 员:刘红利              贺仕刚

(二)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小组

 长:谭志刚

副组长:邹卫国

 员:刘红利  陈志凌  贺仕刚            

       李秀峰  李程秀  李加利

二、具体防控工作措施

1.落实相关制度及应急预案

进一步落实健康教育宣传、因病缺勤教职员工病因追查、病例报告、病例管理、传染病密切接触者筛查、假期值班人员的管理等传染病防控管理制度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

2.加强健康教育和健康宣传

通过宣传栏、网络、QQ、微信等多种方式开展健康教育,让教职员工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基本情况,提高他们的自我防范能力。

3.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日常排查和密切接触者筛查工作。

一是办公室做好假期教职员工的管理与排查,通过微信群、QQ群等方式每天将教职员工的实际情况上报党政办和学院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谭志刚。二是由谭志刚负责,对有去留湖北,明显接触或发烧的教职员工采取推迟入校或集中医学观察;三是由谭志刚、邹卫国负责,做好教职员工的管理和排查工作。建议全体教职员工近期不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区出差、探亲、旅游等,从疫区回来的主动向院党政办刘红利报告登记,并主动接受医学观察。

4.督促、协助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病人管理和可疑病人的医学观察。

督促、协助对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教职员工严格按照《衡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进行隔离治疗。

5.严格做好通风消毒工作。

各教研室、办公室、各类活动中心要求通风消毒,每日开窗通风不少于3小时,必要时请校卫生部门来院指导全面消毒工作。

6.畅通报告渠道。

全院教职员工均为疫情报告人,一旦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或疑似病人,应在半小时内报告给院传染病疫情报告负责人:谭志刚13762469828、邹卫国13973469280,刘红利:13875610589。传染病疫情报告负责人和辅导员在1小时内报送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办(红湘校区值班电话8160552,雨母校区值班电话8630751)。

三、具体工作分工

1.党政办:负责制定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购买清洁消毒用品,协调、督促、检查各系室防控工作;负责信息发布与疫情报告。

2.教学科研办:协助各教研室对教职员工全面管理和排查,实行日报制;负责对教职员工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知识宣传培训;负责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区返校教职员工健康状况的监测和疫情信息反馈。

3.各教研室、支部:各支部书记对本系室(所)、中心教师进行管理和排查,实行日报制;负责对本系室(所)中心教师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知识宣传培训;负责对本系室(所)、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区接触史教师健康状况的监测和疫情信息反馈。

 

        

2020年1月26日

上一条:南华大学学生居家体育锻炼指南
下一条:2019年南华大学“校园杯”大学生排球甲级联赛成绩公告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746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