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在桂开幕,我校首日夺铜牌获开门红

2015年07月20日 17:36 文:周欣,贺仕刚 图:曹正平 点击:[]

7月20日,“加多宝杯”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在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隆重开幕。未来五天,来自全国各地(含香港及澳门特别行政区)155所高校的2500余名的运动员、教练员、领队、裁判员参加此次盛会,1500余名运动员将在各自参赛项目中展开激烈角逐。

本届赛事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田径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田径分会协办,广西师范大学承办。赛事设高水平组和普通学生组,其中,高水平组分为在中国田径协会注册的运动员组和非注册运动员组的体育专业学生,各组男女各22个比赛项目;普通学生组(非体育专业)男女各16项,共有跑、跳、投、接力、竞走、全能等120个比赛项目。

据了解,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是仅次于全国大学生运动会的大学生体育盛会,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比赛时间最长、参赛学校和人数最多的全国性大学生田径赛事,其规模仅次于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也是国家选拔田径选手的重要途径。

我校派出了5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比赛,在接下来的5天里,他们将在各自的项目里参加高水平运动队组别的比赛。

开幕式后举行了第一天的比赛,在第一天的比赛里,我校参加比赛的5名运动员悉数上场比赛,同高水平专业体育运动员同场竞技,全部完成比赛,尤其是参加甲A组(高水平运动组)5000m比赛的刘健一同学,不畏强手,顽强拼搏,一举夺得了该项目的季军,获得了一枚铜牌,实现了我校首日比赛的开门红。

上一条: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在桂开幕,我校首日夺铜牌获开门红
下一条:体育学院党总支中心组举行第三次集中学习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会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746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