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体育学院党总支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并组织集中学习教育系统宣讲报告会

 

2020年11月24日 15:53 文:刘红利 / 图:李加利 点击:[]

11月20日,体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组织集中学习教育系统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院长、党总支书记谭志刚在会上强调,要全面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推进全面贯彻落实,科学谋划学院“十四五”发展,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推进学院提质升级。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活动。

会上,谭志刚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随后,全体教职工在学院二楼会议室集中学习教育系统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与会人员认真听取并学习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的视频报告,学习时长127分钟。

报告中,陈宝生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意义、《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起草过程、主要内容和重大部署等方面,结合教育实际,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一是新形势。要全面深入分析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特别是“十四五”时期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深刻认识理解人民群众对优质公平教育的新需求,在把握形势的基础上研究制定好教育“十四五”规划。二是新阶段。要深刻认识两个百年交替、开启新征程这两个新阶段的属性特征,深刻分析在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进程中,着眼建设教育强国、实现教育现代化,如何攻克难题、补齐短板,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三是新理念。要认真研究在新的历史征程中特别是“十四五”时期,如何在教育的内涵、外延、工作举措上推进新发展理念的具体化和全面落实。四是新格局。要将教育作为新发展格局的优先因素、内生变量,主动摆进去,树立全局是目标、变局是环境、格局是战略、布局是配置、破局是动力的理念,深入研究教育与社会的循环、教育与经济的循环、教育在国际国内的双循环,统筹“十四五”时期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五是新要求。要切实服从服务于新格局构建和高质量发展,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深入研究“十四五”期间教育改革发展结构调整需要优化的问题、统筹全局需要解决的问题、改革深化需要试点的问题、持续发展需要巩固的问题以及内部建设需要实现的目标。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会高层建瓴、高瞻远瞩,描绘了党和国家今后一个时期的宏伟蓝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高校教师,要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事业的殷切希望和对“十四五”发展的谋划转化为前进的动力,认真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共推学校“双一流”建设,谱写南华新篇章。

上一条:南华大学在2020年湖南省大学生跆拳道比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奋勇拼搏展风采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746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