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方案

2020年04月01日 08:59 刘红利 点击:[]

按照学校的统一工作部署,为做好体育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结合体育工作发展的实际情况,现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按照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决策部署,切实加强体育工作,掌握基本的运动技能,养成坚持锻炼身体的良好习惯,确保学生体育课堂和课外活动时间,举办各种形式的体育活动培养学生的竞争意识、合作精神和坚强毅力。通过课堂教育与课外活动相结合,提高学生的身心健康,促成学生树立终生体育意识,培养全面发展的一代新人。 

二、总体目标

以公共体育课教学为主,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开设运动康复学本科专业,单独招收硕士研究生;做到教学、科研、运动训练与群体活动并重,以高水平运动队建设为重点,学生在校期间掌握1-2门体育技能,学会1-2项健身方法,使南华大学体育工作在教学质量、科研及管理水平等方面达到全省本科院校的先进水平。

三、主要任务

体育学院编制“十四五”规划的主要任务,全面总结“十三五”规划实施的成绩,经验以及存在的不足,研判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问题,结合学校的总体规划、专项规划和体育学院的实际情况,确定体育学院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思路和举措。

体育学院“十四五”规划起草工作由学院党政办公室牵头,各科(系)室全面参与,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的领导下,研究提出“十四五”时期体育学院发展的总体要求、发展目标、主要任务、重大项目建设以及实现规划目标任务的主要政策措施等。

四、工作阶段和时间安排

根据工作实际和规划编制要求,规划编制工作进度大体分为四个阶段:

(一)前期准备阶段(20203月至9日)

1.认真研究学校规划编制工作方案,周密部署有关规划编制的基础工作。

2.成立体育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组织机构,召开规划编制工作动员部署会,启动体育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3.完成体育学院“十三五”规划总结,积极组织开展校内外调研,规划编制人员培训等工作。

(二)规划撰写阶段(202010月至11月)

结合上级行政管理部门的要求,根据学校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编制体育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完成体育学院“十四五”规划初稿的撰写。

(三)规划完善阶段(202012月)

通过各种形式和渠道,在体育学院广泛征求教职员工的意见,根据论证和咨询意见,对规划进行再修改和完善,形成体育学院规划审议稿。

(四)审议公布阶段(20211月至3月)

体育学院“十四五”规划经分管校领导签字后,提交学校规划编制工作小组审核通过。体育学院规划须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审定通过,报学校发展改革与对外联络处备案。

五、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体育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小组,学院党政负责人担任组长,学院副院长担任副组长,各科(系)室负责人为成员。工作小组办公室设在体育学院党政办公室,负责规划编制的组织、协调、报审等工作。各科(系)室负责人为所分工任务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做好配合工作,按要求及时报送各种材料。工作小组名单报学校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展改革与对外联络处)备案。

(二)强调上下联动。体育学院“十四五”规划是未来五年学院发展的重要指导,务必要做到实事求是、科学谋划,要根据学校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编制要求,既要充分考虑体育学院实际情况,也要体现上级要求和愿景,在规划编制工作过程中,要做到上下联动,各科(系)室互相支持配合,确保各项工作按时完成。

(三)强化时间效率。体育学院各科(系)室要进一步强化时间观念,在规定时间完成相关研究、编写等工作。所提供的材料真实、详尽,提供的所有材料,需经分管处领导签字确认后予以报送。

(四)保障工作落实。编制《体育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需要动员学院上下各方面的力量,开展研究,广泛调研、学习和收集资料,规划编制工作涉及面广、工作任务重、时间跨度大,学院在人力、物力等方面要做好安排,为规划的编制做好后勤保障。

 

 

 

 

 

 

 

 

 

 

 

 

 

 

 

附件

体育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

     

 

姓名

职务

联系电话

备注

组长

谭志刚

教授

13762469828

 

副组长

邹卫国

副教授

13973469280

 

   

熊曼丽

   

13974778239

 

组员

刘红利

助理研究员

13875610589

规划编制专员

组员

贺仕刚

副教授

13407341515

 

 

   

副教授

18711412728

 

 

   

副教授

13873476667

 

 

   

副教授

13762419686

 

 

陈志凌

讲师

18674742122

 

 

李加利

 

17670617261

 

注:各单位规划编制组副组长和组员人数可根据需要自行设置。

 

 


下一条:“十三五”建设和发展规划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746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