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提前准备2018年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报的通知

2017年12月01日 14:04  点击:[]

校属各单位(部门):

我校2017年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国家一般项目取得突破。为确保该级别项目持续产出,助力我校核心竞争力提升,按照学校党委提出的“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本部门拟定了《关于提前准备2018年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报的通知》,拟加大投入,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大力推进该项工作。请各学院/部门提前宣传发动并组织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日程安排(根据2016-2017年全国规划课题申报日程初定)

(一)2017年12月1日——2018年1月10日

(1)学院(部门)宣传发动,申请人组建研究团队并确定选题,按2017年全国规划课题申请书样式撰写、修改、补充和完善项目申请书。

(2)全国规划课题申报通知下发日起(预计12月底),学院(部门)组织相关领域专家修改、补充和完善项目申请书。

(二)2018年1月12日

申请人向本部门提交项目申请书一式一份,合页一式三份。

(三)2018年1月12日-13日

教务处/高教所组织学科专家评审

(四)2018年1月15日-30日

评审通过的项目,由申请人提出申请,教务处/高教所根据需要组织校内外专家进行研讨和论证(逐字逐句修改,每个项目不低于2次),申请人及团队要在研讨和论证中做好课题汇报和记录工作,汇报地点:北校办公楼四楼会议室。

(五)寒假期间

申请人及团队进一步完善项目申请书

(六)2017年春节开学——课题正式上报日

由申请人提出申请,教务处/高教所根据需要再次组织校内外专家进行研讨和论证(逐字逐句修改,每个项目不低于1次),申请人及团队要在研讨和论证中做好课题汇报和记录工作,汇报地点:北校办公楼四楼会议室。

二、选题建议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以《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践行五大发展理念,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大力推进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和方法创新。

三、选题要点(建议)

1.确定选题时要充分考虑自身已有的研究基础和优势。

2.选题题目形式上建议参考近几年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选题指南和立项项目名称,但选题题目不能雷同。

3.选题建议面向当前我国高等教育的热点及难点问题。如“新工科”、“双一流”、“文科应用转型”、“医教协同”、“弱势学生群体成长成才支持”、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创业教育等。

四、其他说明

1.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往年只有国家重大招标项目和重点项目设有选题指南,其他项目均为自拟选题。

2.申请人及其团队要在本部门组织专家研讨与论证会之前做好充分的准备,以扩大效能。所需专家咨询、论证和研讨费从本部门高教研究经费中支付。

3.2017年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报材料下载地址:http://onsgep.moe.edu.cn/edoas2/website7/level3.jsp?infoid=1335254343701173&id=1483066423734787&location=。

4.南华高教研究项目QQ群(244508014)是我校高教研究指定的信息交流与发布平台。

教务处/高等教育研究所

2017-12-1

上一条:体育学院顺利举行首次学术沙龙活动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8年度衡阳市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通知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746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