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疫情期间线上体育教学研讨会

2020年02月14日 15:02 ​陈志凌 点击:[]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体育教学顺利开展,212日上午,体育学院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召开了大学体育线上教学研讨会,参会人员包括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谭志刚、副院长邹卫国、校督导熊曼丽、教研室主任贺仕刚、李军、杨栋、陈勇,以及教研办陈志凌,会议由邹卫国主持。

研讨会上,谭志刚老师首先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并就下一阶段体育学院的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重点及责任分工进行了详细布置,同时对新学期的线上大学体育教学工作、教学质量保障工作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疫情防控期间要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充分利用线上课程教学平台开展体育教学,注重严把教学质量关,老师们要通过网络课程等形式加强学习,进一步提升自身教学能力和工作水平。邹卫国老师介绍了学校有关线上教学的要求、规定及注意事项和保障等,并针对我院线上体育教学的内容、目标及考核等进行了要求。能曼丽老师针对体育教学的特点,以及如何利用线上资源和网络条件,展现体育教学的优势和魅力,取长补短,在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更好地拓展体育教学的形式和内容,使学生居家体育锻炼效果更好、质量更高。其他老师也针对疫情期间线上体育教学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谈如何上好线上体育课的方法、原则、手段等。

最后,谭院长呼吁所有参会教师做出了动员,希望体育学院全体老师们能够齐心协力,克服准备时间紧张,手段方式陌生等问题,努力上好线上公共体育课,为全国抗疫斗争做出自己的贡献。

总的来说,通过这次研讨会,体育学院关于线上体育课程教学有了明确的方向和清晰的目标,在教学方法、手段、内容、形式等上有了更好的思路和思想,相信通过大家的思考和合作,集思广益,一定能够完成线上体育教学任务和目标,打赢这场战“疫”。

上一条:体育学院开展疫情期间在线教学优秀案例评选活动
下一条:体育学院迎接学校期中教学检查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746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