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南华大学处级干部培训班暨2017年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第五次集中学习的通知

2017年09月11日 13:34  点击:[]

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部):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紧围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办学治校骨干队伍,全面推进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和特色鲜明、高水平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学校党委研究决定,9月12日至9月14日举办南华大学处级干部培训班暨2017年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第五次集中学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习主题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文件精神,紧紧围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所采取的一系列改革举措,进一步提高中层干部队伍领导力、执行力和管理水平,强化法纪观念,增强为学校改革发展做贡献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激发全体中层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与学校改革发展同频共振,抓好学校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二、学习内容

1.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3.“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关文件

4.当前我国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态势及其对策

5.大学治理与高校中层干部队伍建设

6.目标引领,任务驱动,提高高校中层干部的领导力

7.团结一心,积极主动,扎实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8.中层干部要自觉做讲规矩、守纪律的表率

9.相关干部制度解读

三、学习形式

校院两级党委(党总支部)中心组采取集中学习与专题讨论、专题辅导报告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本次讨论的主题为“如何充分发挥中层干部在大学治理中的作用,如何提升中层干部领导力,如何做有担当敢创新的中层干部”。讨论要结合学校“一基三实 一路三建”发展思路的贯彻落实,与学校新一轮综合改革,以及全面推进的“双一流”建设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等具体工作结合起来。

四、学习安排

(一)校党委中心组暨处级干部培训班学习安排

项目

时间

内容

授课人

主持人

地点

星期二

(9月12日)

上午10:10—11:40

大学治理与高校中层干部队伍建设

王汉青

阳小华

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

星期三

(9月13日)

上午8:30—10:00

目标引领,任务驱动,提高高校中层干部的领导力

阳小华

熊哲琰

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

上午10:10—11:40

团结一心,积极主动,扎实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刘升学

苏玲

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

下午15:00—16:30

当前我国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态势及其对策

刘国华

(省委教育工委党校)

阳小华

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

星期四

(9月14日)

上午8:30—10:00

中层干部要自觉做讲规矩、守纪律的表率

熊哲琰

苏玲

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

上午10:10—11:40

相关干部制度解读

苏玲

简世德

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

下午

专题讨论:“如何充分发挥中层干部在大学治理中的作用,如何提升中层干部领导力,如何做有担当敢创新的中层干部”

撰写心得体会

地点

自定

(二)二级中心组学习安排由二级单位党委书记自行安排

五、学习要求

1.遵章守纪,严格遵守相关制度。学员应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严格遵守培训纪律,集中精力完成学习任务。学校实行严格考勤制度,除特殊情况外不得请假。确需请假者,必须以书面形式经学院党委(二级单位党总支)书记签字、并加盖学院党委公章后送校党校任辉老师处(附相关证明复印件),报学校主要领导批准同意后方可,学校将在培训班结束后公布考勤情况(请假条在党校网站下载)。

2.学思践悟,务求实效。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结合学校“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深化新一轮综合改革的重点工作开展学习研讨。要以学习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我校处级干部的政治素质、领导能力和管理水平,促进学校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2.端正态度,自觉加强理论学习。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结合学校“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深化新一轮综合改革的重点工作开展学习研讨,要以学习为契机,努力使自己成为眼界宽、思路宽、胸襟宽,懂教育、善管理、重品行的高素质干部。

3.转变学风,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培训与“双一流”大学建设和特色鲜明、高水平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结合起来,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与自己的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积极探求做好本职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

4.认真总结培训成果。学员应结合学习内容、学校及部门中心工作和自身工作实际认真总结培训成果,在培训结束后一周内,撰写一篇高度精炼的1500字左右学习小结;学习小结必须结合实际,言之有物,对工作有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并经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审核后以学院为单位集中发电子版到校党校任辉(电话0734—8160513)办公邮箱。学校将评选优秀学习小结,并汇总所有学习小结挂办公网供大家学习交流。

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部)也要高度重视本次集中学习研讨,做到学习有考勤、有记录、有研讨、有小结。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部)中心组学习情况报表请于9月20日前报党委宣传部理教科肖怿,联系电话8281348

六、学习资料

1.《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

2.《学习资料》(2017年第2期)

3.南华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网

4.中共南华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专题网

中共南华大学委员会组织部/党校校党委宣传部

2017年9月11日

上一条:基础教研室与运动训练教研室党支部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总结
下一条:关于2017年校院(处)两级党委中心组第四次集中学习的通知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746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