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7年校院(处)两级党委中心组第四次集中学习的通知

2017年06月28日 13:40  点击:[]

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部):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并作出部署,这是党中央着眼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的战略决策和整体设计,是党中央治国理政方略的渐次展开和深度推进。按照中央、省委、省教育工委总体部署和学校党委中心组2017年理论学习安排意见,学校党委研究决定,6月30日至7月1日举行2017年校院(处)两级党委(党总支部)中心组第四次集中学习,对照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我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措施。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习主题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以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推动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全力推进包括院校两级管理、人事分类考核和绩效调整、干部考核评价机制、“船山人才工程”等在内的新一轮综合改革;着力解决好执行力不强的问题,转变工作作风,确保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持之以恒把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把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立起来,增强廉政风险防控能力,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二、学习内容

1.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

2.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新闻稿)

3.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新闻稿)

4.《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5.《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6.《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

7.《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三、学习形式

校院(处)两级党委(党总支部)中心组采取集中学习与专题讨论、专题辅导报告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本次讨论的主题为“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打赢学校2017年度三大战役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讨论要与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以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要与学校新一轮综合改革结合起来以及要与今年学校争创“双一流”建设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等具体工作结合起来。

四、学习安排

日期

时间

地点

学习内容

主持人

参加人员

6月30日

(周五)

上午8:30

-10:30

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

专题讲座:《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全面从严治党》

(授课人:曹世凯

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省教育工委委员)

王汉青

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部)中心组成员

上午10:30

-12:00

观看反腐警示片《绝不饶恕》

下午3:00

-6:00

西苑一办党政会议室

专题讨论:以“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打赢学校2017年度‘三大战役’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为主题开展讨论

王汉青

校党委中心组成员

下午3:00

-6:00

地点

自定

专题讨论:以“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打赢学校2017年度‘三大战役’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为主题开展讨论

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部)书记

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部)中心组成员

7月1日

(周六)

上午9:30

-12:00

红湘校区南校大礼堂

处级干部大会

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含附属医院)

下午

撰写心得体会

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部)中心组成员

五、学习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鲜明主题,对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力量,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更好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部)要高度重视本次集中学习研讨,要加强学习管理,严肃学习纪律,严格学习要求,做到学习有考勤、有记录、有研讨、有小结。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部)中心组学习情况报表请于7月3日前报党委宣传部理教科,联系人肖怿,联系电话8281348。

2.学深悟透,注重实效。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及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的实际情况,结合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实践开展学习研讨。要深刻认识到目前学校部分党员干部担当精神不足、能力不足、制度执行力有待提高等问题。要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继续把作风建设推向前进;要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在依法用权、正确用权、干净用权中保持廉洁,在守纪律、讲规矩、重名节中做到自律;自觉诚恳接受全校党员监督,并做好自我监督,自觉接受党外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

3.学以致用,推动工作。学校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将“四个意识”切实落实到行动上,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带头自律和接受监督、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切实解决好执行力不强的问题,要以问题为导向,改变思想观念,突破思维惯性和路径依赖,转变思维模式;要与时俱进,做到思想观念上适应,认识上到位,不折不扣地执行学校党委决定;要求真务实,转变工作作风,确保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要开拓创新,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学会抓工作重点,抓重点工作的重要方面。要强化战略思维,推动“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战略落实落细,打赢“双一流”建设、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博士点申报“三大战役”,扎实推进新校区建设、红湘校区提质升级建设、校园信息化建设“三大工程”,全力推进学校新一轮综合改革,催生动力、激发活力,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加快学校发展步伐。

六、学习资料

1.《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

2.《学习资料》(2016年第3期)

3.南华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网

4.中共南华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专题网

校党委宣传部

2017年6月28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南华大学处级干部培训班暨2017年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第五次集中学习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题研讨暨2017年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第三次集中学习的通知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746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