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

2019年10月30日 09:16 图/文:李加利 点击:[]

2019年10月29日上午八点半,体育学院全体党员在院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党课由体院党总支书记谭志刚主讲,此次党课的主题是:守初心、担使命——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此次党课内容从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谭志刚书记首先讲述了什么是四有好老师。做好老师,要有理想信念。正确理想信念是教书育人、播种未来的指路明灯;做好老师,要有道德情操。老师的人格力量和人格魅力是成功教育的重要条件;做好老师,要有扎实学识。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勤勉的教学态度、科学的教学方法是老师的基本素质,其中知识是根本基础;做好老师,要有仁爱之心。教育是一门“仁而爱人”的事业,爱是教育的灵魂,没有爱就没有教育。

其次,谭志刚书记讲述为什么要做“四有”好老师。做“四有”好老师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需要、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需要,是“人的全面自由发展”的需要。

接着,谭志刚书记进一步阐述了在新时代背景下,如何做让师生满意的高校体育教师。第一,做学生学习能力的培养者;第二,做健身养生方法的传承者;第三,做学生学习生活的年长者;第四,做学生思想动态的教育者。

最后,谭志刚书记讲述高校体育教师怎样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高校体育教师要自觉担当“四个引路人”责任,即:担当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担当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担当学生强身健体的引路人以及担当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其次要自觉坚守“四个相统一”初心。即: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的初心、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的初心、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的初心和坚持立德树人与强身健体相统一的初心。

此次党课生动形象、以图文并茂的课件,结合高校体育教师的实际情况,对新时代高校体育老师如何坚守教育初心,牢记教师使命,当好“四有”好老师进行了充分的阐述,全体党员表示将以这次党课为契机,立足岗位,率先垂范,把主题教育融入到当前正在推进的各项重点工作之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身健体为己任,凝聚力量,不断谱写南华体育新篇章。

上一条:体育学院党总支开展2020年第一次教职工理论学习活动
下一条:体育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746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