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顺利举行首次学术沙龙活动

2018年06月07日 16:58 陈志凌 图文 点击:[]

2018年5月31日下午3点,在院会议室举办了我院第一次学术沙龙活动。学院学术沙龙以“争鸣 探索 创新融合”为目标,是体育学院为了进一步提升科研水平,凝练科研方向,培养科研团队的有力举措。首次学术沙龙由党总支书记何小英担任主讲人,基础教研室主任杨栋、群体教研室彭春兰老师分别分享了他们参加进修培训的体会和心得。体育学院35岁以下青年教师,以及熊曼丽、莫加兰两位教授和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学术会议。

沙龙第一阶段,何小英书记以《科研写作》为题,围绕课题的选题、课题设计、论证三个部分进行详细地讲解。指出课题的选题是核心,是课题能否获批的关键,正如“题好文一半”,希望老师们能认真研究课题选题,突出选题的主题性、时代性、创新性。同时又阐述了选题的方法、来源与技巧,由浅入深,并以案例为示范,进一步阐述了这些方法和技巧的运用。

沙龙第二阶段,杨栋、彭春兰老师就参加全国体育社会科学研修班的体会与心得进行分享。杨栋老师认为“大家”的炼成并非一日之寒、科研方向的选择并非一蹴而就、学科事例是大势向趋。同时认为我们存在的一些差距,并提出相应的建议。彭春兰老师认为学习氛围对学术研究的重要性,要不断更新学习观念,学无止境。同时也分享了自己报考博士的体会,提醒准备考博的老师,要精心准备,提前与导师联系,多渠道多途径了解和掌握相关的信息与资源,对博士入学考试有很大的帮助。

最后,何书记对此次学术沙龙进行了总结,希望学院老师尤其是青年教师以沙龙活动为契机,调动科学研究的积极性和氛围,推动体育学院的科研水平更上一个台阶。

上一条:体育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下一条:体育学院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天天见“天天新””天天深”演讲、微宣讲比赛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746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