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田径运动会“龙狮”也跳“小苹果”

2014年11月03日 11:53 佚名 点击:[]

10月31日上午8时,南华大学2014年校园“体育文化节”暨大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在南华大学红湘校区北校体育运动场隆重举行。为了迎接这一盛大的体育盛会,南华大学体育学院精心组织编排了“舞动青春”大型舞蹈及舞龙舞狮表演。

会场中,来自18各学院的近500百名同学穿成“红衣白裤”从田径场的四面涌向中心。伴随着充满活力的旋律,表演者扭腰、摆手、踢腿,展示健身操的魅力。表演队形穿插变换,动作劲美,队伍整齐划一。

而后,“龙狮”队登台亮相。双龙盘踞,蓄势待发,鼓点变幻。龙珠舞动,引领龙头,双龙时而左右翻腾,时而低翔,时而高飞,宛若化在在云海中一样,连绵起伏。双龙转出两个同心圆,继而变换成一方一圆两道龙门。龙退狮舞,四狮双眼灵动,大嘴张合,双狮上台,缠绵旋转。

表演队再度聚合,舞动起劲爆的“小苹果”HIGH翻全场,而此刻舞狮跳上木台,四条长龙穿插在队伍之中,引领草坪上的同学,跟着节奏一同舞动,用现代元素给传统文化添上了新鲜的血液。

本次“舞动青春”大型舞蹈及舞龙舞狮表演展现了南华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更是响应了国家“走下网络,走出寝室,走向操场”的号召,实行阳光体育,推动大学生身体素质的提高与发展。

 

上一条:南华大学校龙狮队受邀参加校元旦晚会表演
下一条:湖南南华大学“龙狮”与学生共跳“小苹果”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746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