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养生课程

2017年11月02日 15:52  点击:[]

体育养生课程是我校开设的一门体育选项课,对传统体育感兴趣的同学可以选择学习。体育养生是我国优秀文化中的瑰宝,它对预防疾病,强身益智,涵养道德,延年益寿,强盛民族起了重要作用,他主要依靠人体自身的能力,通过调养精神和形体,起到改善人的整个机体功能的作用,它既能养生又能治病,具有医疗和体育的双重属性。

本课程以我国古代的保健养生学说为理论基础,以强身健体为课程目标。由导引养生功、五禽戏、健身气功易筋经、八段锦、二十四式太极拳、太极功夫扇等各种有效的传统养生方法为主要教材内容。教学手段与方法主要通过人体自身的能力来发挥主观能动作用,把姿势的调整,呼吸的锻炼,意念的运用充分结合,调理和增强人体各部分机能,起到防治疾病、保健强身、延年益寿的作用,是一门集修身养性、强身健体,使学生终身受益的体育课程。

上一条:体育学院优质课程建设取得可喜成绩
下一条:南华大学关于2017年秋季学期放心课程申报及遴选工作的通知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746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