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南华大学学生居家体育锻炼指南

2020年02月20日 10:47 体育学院 点击:[]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家长朋友们: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按照党委、政府的部署,大家都要居家配合支持政府防控工作。 为此我们倡议:老师和家长要鼓励和带动同学们勇敢地行动起来,自我防护,珍惜生命;居家锻炼,抗击疫情; 相互鼓励,健康快乐。1.每天居家锻炼身体。 2.根据爱好和特长练练琴、唱唱歌、跳跳舞;读一本书、画一副画、写一篇字……让自己身心愉悦起来 我们把开展这些活动可供参考的图片、小视频分享在班级(家长)群里,请大家相互鼓励、相互学习,家长参与、老师表扬,共同度过一个健康锻炼、快乐成长、有意义的居家休息时光。

 

附:1南华大学学生居家体育锻炼指南

为全力配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结合我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情况,以强健体魄和增强免疫力为出发点,制定了居家体育锻炼指南,帮助同学们利用小场地(如:客厅、走廊、床等)进行科学有效的体能练习,希望本指南能对同学们的健康成长,对预防病毒感染有所帮助。

居家期间以“体能天天练”为主题,希望学生每天进行体育锻炼,从而增强体质健康。居家锻炼内容主要分为 “基础体能训练”“体质测试项目针对性提升”“心肺功能提升”“拉伸放松”等模块为主要内容,便于学生在家进行体育锻炼。同时,要求学生根据时间安排每天不能低15分钟二十四式简化太极拳练习。建议在进行身体素质训练前先进行太极拳练习,既可以练习太极拳达到健身健心目标,又可以充分调动身体积极性,达到准备活动目的。我们以一个星期为周期制定锻炼计划,并根据学生身体素质差异制定了不同等级运动负荷的锻炼方式,使学生锻炼更科学,体质更健康。

此外,我们提供北京体育大学出版的“居家健身百宝箱.青少年篇”供大家学习和参考。具体方法:手机扫描下面二维码即可免费进行在线视频观看学习。

 

 

 

注:动力性练习10次为一组,静力性练习30秒为一组,可以根据自身情况作调整。

温馨提示:

1.着装要舒适,便于运动。

2.热身运动不可少。在乍暖还寒之际,如果热身不充分,在运动中容易受伤。

3.要求学生在正确动作模式下练习,动作标准,并根据自身情况完成相应组数,不要盲目练习。运动负荷要适量。锻炼过程中,根据自己的呼吸节奏判断自己能力。呼吸急促时,适当降低运动节奏,调整呼吸。

4.锻炼过程中,如出现身体不适,呼吸过于急促,可适当增加间歇时间,调整运动强度,严重时停止运动。

每个人都应该有科学运动的习惯,增强体质,长期坚持,你的免疫力就会增强。

 

 

 

 

 

 

 

 

 

 

 

 

 

 

 

 

 

 

 

 

 

 

 

 

 

 

 

 

 

 

 

 

 

 

 

 

 

 

 

 

 

 

 

 

 

5.回到起始姿势。

 

 

 

 

 

 

五、袋鼠跳

 

 

上一条:南华大学体育学院硕士学位申报工作组织机构
下一条:南华大学体育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746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