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南华大学2021年度学生“四向拔河”比赛的通知

2021年03月15日 15:53 体育学院 点击:[]

各学院:

为丰富校园体育文化生活,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加强各学院之间交流,加强同学之间的团结协作精神,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增进学院凝聚力和集体主义精神,经校体育运动委员会研究决定举办南华大学2021年学生“四向拔河”比赛。请各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一、竞赛时间:暂定于2021年3月27日(周六)

二、竞赛地点:红湘校区北校篮球场(致远园旁原军事训练场)

三、参加单位: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核科学技术学院,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衡阳医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护理学院,计算机学院,数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语言文学学院,松霖设计与艺术学院,船山学院,国际学院共18个单位 。

四、报名办法:

1、各学院报领队1人(老师),队员人数按比赛规则执行。

2、运动员必须是有正式学籍的在校大学生,且不能跨院参加比赛。比赛时请各参赛学生带学生证和身份证参赛。

五、报名时间:3月19日(周五)前请各学院将领队、体育部长名单及电话交体育学院王健老师(纸质档),过期不予受理,按弃权处理。

六、定于3月23日(周二)中午12:30在体育学院会议室召开赛前准备会,届时抽签决定分组及解读比赛规程情况,请各领队或各学院体育部长按时参加。联系电话:体育学院 王老师13575143995



南华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2021年3月11日     



附:

南华大学2021年度学生“四向拔河”竞赛规程

一、竞赛目的

为了活跃校园体育文化,进一步推广我校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促进各学院学生之间的相互交流,提高学生拔河趣味性,培养学生团结协作、斗智斗勇、顽强拼搏的精神。

二、比赛时间及地点

1、竞赛时间:2021年3月27 (星期六)

预赛:3月27日(星期六)上午9:00开始

决赛:3月27日(星期六)下午14:30开始

2、竞赛地点:红湘校区北校篮球场(致远园旁原军事训练场)

三、参赛单位

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核科学技术学院,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衡阳医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护理学院,计算机学院,数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语言文学学院,松霖设计与艺术学院,船山学院,国际学院共18个单位 。

四、参加办法

1、各学院报领队1人(老师),男女生组成1个队,人数按赛规则执行。

2、运动员必须是具有正式学籍的在校大学生,且不能跨院参加比赛。

五、竞赛规则

1、每局四支队伍参加比赛,开赛前,各队按照规定的参赛人数要求准备好,比赛规则为地上画4条直线为各队的河界,居中“十”型为中线,河界与中线间隔为2米,拔河绳中间系一红布条,布条上挂一小重物垂直于中线.各队队员依次交错站在河界后,主裁判发出“预备”口令后,各队握绳准备但不能用力拉绳,主裁判鸣哨后开始比赛,比赛结束以参赛队将绳上系的红布条上小重物拉过本方河界即为获胜。

2、比赛采用每局积分制,获胜方得3分;获胜方对面的参赛队为全败,得0分,获胜方两侧参赛队得1分,每局累计计分,选积分前两名进入决赛,每场比赛最多拔6局,如果6局还未决出名次,则由抽签决定。

3、参赛队员不允许穿钉鞋。运动员必须遵守比赛时间,迟到10分钟作弃权处理。

4、由于比赛对于参赛选手的体力消耗较大,允许比赛每局间歇时换人,每局间休息3分钟,每轮间休息10分钟。

5、参赛人数以单位的形式计算,每支参赛队比赛时不超过24个单位。其中男生每人为2个单位,女生每人为1个单位;同时要求每个参赛队男生不得少于4人,女生不得少于6人。

6、参赛运动员必须带学生证,便于赛前裁判员检查。

7、严禁因身体原因不能参加拔河比赛的学生参加比赛,否则后果自负。

8、不准跨院参赛,一旦发现,立即取消该队比赛资格,上报学校相关部门进一步处理。

六、奖励办法

设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三名。

七、报名日期

各学院必须在2021年3月19日(星期五)将参赛学院领队名单交体育学院王健老师,逾期报名者,大会不予编排,后果自负。

八、疫情防控

1、参加活动各方及全体人员要听从指挥,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2、各队领队为本队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各队要高度重视比赛活动期间疫情防控与安全教育工作,强化本队成员的疫情防控与安全意识,认真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好相关管理工作,确保本队参赛人员的安全。

3、有异常情况人员不得参加此次比赛活动。

九、其他

1、各代表队要加强文明礼仪教育,遵守比赛纪律,服从安排,尊重对手、尊重观众、尊重裁判员。

2、雨母校区学生往返红湘校区参加比赛,请各学院自行安排,注意交通安全。

3、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十、本规程解释权属主办单位

上一条:关于举办南华大学2021年“校园杯”大学生篮球赛的通知
下一条:南华大学红湘校区北校田径场音响系统采购项目竞争性谈判邀请公告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746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