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龙狮队在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中再创佳绩

2018年07月18日 11:35 文、图:李程秀 点击:[]

南华大学校龙狮队在第十一届中华人民共和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中喜获2金1银及甲组团体总分第二名的优异成绩。

2018年7月12日至17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华人民共和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在广西师范大学隆重举行。本次大赛为期6天,吸引了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56所高校的1500余名运动员参加。本次比赛响应了习近平主席关于“腾飞中国龙”、“文化自信”的指示;展示了“龙狮舞中华”全国百校龙狮进课堂推广计划的成果;旨在推动校园阳光体育运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强民族凝聚力,促进当代大学生的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中新网、人民网、新浪网等多家媒体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深度报道和广泛宣传。

我校龙狮队由体育学院李程秀老师指导,通过刻苦训练,共挑选出15名同学参加了3个项目角逐。在6天紧张激烈的比赛中,我校龙狮队员团结协作,配合默契,稳定发挥,一举获得了:甲组男子北狮自选冠军、女子北狮自选冠军、传统北狮亚军,以及团体总分第二名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龙、狮的精、气、神、韵,和南华学子的精神风貌。

上一条:南华大学男排在第四届气排球联赛总决赛中荣获亚军
下一条:人文社科处领导来我院调研指导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746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