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简介

2022年04月05日 11:29 体育学院 点击:[]

南华大学体育学院是由原衡阳医学院体育教研室和中南工学院体育教学研究部组建而成。2000年衡阳医学院与中南工学院合并,组建南华大学,成立南华大学体育教学研究部,2012年更名为南华大学体育学院。

体育学院是以承担南华大学体育教学为主,科研与运动训练并进,兼顾竞赛、群体活动及学生体质测试的教学研究学院。学院设党政办公室、教学科研办、基础体育教研室、专项体育教研室、运动训练教研室和群体教研室。现有教职工47人,其中专任教师41人,管理及教辅人员6人;专任教师中具有教授职称的1人,副教授13人,讲师23人,助教3人;专任教师中具有硕士学位的教师27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5人。是一支专业基础扎实、职称结构合理、 学缘结构良好的体育师资队伍。

近年来,学校加大了对体育场馆设施的投入力度,运动场馆面积逐年增加,设施不断完善。室内场馆有排球馆(篮球馆)1个、武术房1个、形体训练馆1个、乒乓球馆2个、体质健康测试房2个、力量训练房1个、室内塑胶跑道1个等;室外场地有标准塑胶田径场3个、篮球场32个、排球场15个、网球场4个、羽毛球场8个、游泳池1个、越野训练场1个、保健按摩及机能检测教室1个;拥有国内先进的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系统及最新仪器设备。不断完善的场馆设施为学校体育教学、运动竞赛、群体活动与课外锻炼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截止时间:2023年10月10日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746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