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全国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2015年度课题的通知

2015年06月15日 16:15  点击:[]

校属各有关单位:

全国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2015年度课题申报工作已于近日正式启动,请各有关单位认真学习《关于认真做好全国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2015年度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见附件),依据文件要求积极组织课题申报工作。请各申请人于2015年7月25日集中将申报书(含纸质版和电子版)送交高教所项目成果科,逾期不予受理。电子版发至电子邮箱:1971764233@qq.com

联系人:李玉兰 电话:8281783

附件:

认真做好全国教育科“十二五”规划

2015年度课题工作的通知

各省属高等学校、各市州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厅委直属有关单位:

为认真做好全国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2015年度课题组织申报工作,根据国家教育部教办厅函[2015]28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全国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2015年度课题组织申报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精神,结合我省实别际,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课题类

(一)国家级

1、国家重大招标课题

2、国家重点招标课题

3、国家一般课题

4、国家青年基金课题

(二)教育部级

1、教育部重点课题

2、教育部青年专项课题

二、选题的总体要求

申报基础研究课题要力求具有原创性、开拓性和较高的学术思想价值;申报应用研究课题要具有现实性、针对性和较强的决策参考价值。

本年度只设国家重大和重点招标课题指南,申报重大和重点课题的,其名称须与指南保持一致,不得自行更改或添加副标题;其他类别课题不设指南,由申请人自拟课题名称,鼓励开展反映国家需要和国际趋势的前瞻性、创新性课题研究。

三、课题申请人的要求

国家重大和重点招标课题申请人须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厅局级以上领导职务,能够担负起课题研究实际组织者和指导者的责任;其他类别课题申请人须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不具备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须由两名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同行专家书面推荐。青年项目申请人和课题组成员的年龄均不得超过35周岁(1980年8月10日之后出生)。在读的全日制研究生不能申请,具备申报条件的在职博士生(博士后)从所在工作单位申请。课题组成员或推荐人须征得本人同意并签字确认,否则视为违规申报。

四、申报组织工作的要求

今年的课题申报临近暑假,各级管理机构要尽早部署。加强对课题申报工作的组织和指导,严格审核申报资格、前期研究成果的真实性、课题组的研究实力和必备条件等,签署明确意见并盖章。各级科研管理部门不得收取任何申报评审费用。

今年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限额申报指标大幅削减,各单位要着力把关提高课题申报质量,适当控制申报数量,特别是要减少同类选题重复申报。

五、申报材料的要求

评审书文本要求统一用计算机填写、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报送的纸质材料包括:(1)审查合格的国家重大和重点招标课题《评审书》一式6份(原件1份,复印件5份);其他类别课题《评审书》一式2份(原件1份,复印件1份),活页6份。(2)加盖公章的用统一表格制作的申报数据汇总表。同时报送上述材料的电子版到指定邮箱。

六、我省受理申报工作相关事项

我办集中受理课题申报材料的时间为2015年7月28-30日。各高校和省直单位由各单位科研主管部门负责统一报送,市州所属单位及中小学幼儿园(课题申报学科都填“基础教育”)由市州教科规划办负责统一报送,逾期不予受理。

同时报送单位或地区申报课题的电子稿和汇总表的电子稿(统一发送至邮箱353054153@qq.com),其汇总表一律按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办设计的电子表格内容和顺序填写并按学科分类排列。有关文件、表格可从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网站下载(网址:http://onsgep.moe.edu.cn)。

经我办按照全国教科规划办分配给我省的名额组织初选后再上报全国教科规划办。申报地点:长沙市开福区教育街11号湖南省教育厅西院省教科规划办710室。未尽事宜请与我办联系,联系人:李小球,联系电话:0731-84402925

附件:

1、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全国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2015年度课题组织申报工作的通知(注:附件下载请前往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办网站)

湖南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5年6月12日

上一条:关于下达2015年度南华大学社科基金宣传思想工作专项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申报2015年度专著出版资助(社科类)立项的通知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746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