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赴“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寻找初心

2020年11月16日 14:51 文:刘红利 / 图:李加利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11月14日-15日,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谭志刚带领学院全体党员前往汝城县沙洲村开展红色文化之旅、信念补钙之旅、思想充电之旅。

谭志刚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14日下午,谭志刚书记带领大家齐聚在沙洲村红色广场,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他要求大家要深刻认识“半条被子”的背后,是风雨同舟鱼水深情;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中国共产党取得革命胜利的根本保证,也是战胜一切困难的力量源泉;广大体育教育工作者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吸取红色精神力量,切实将红色基因、红色历史、红色革命精神融入立德树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全体党员在专题陈列馆观看故事视频


在“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全体党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讲述“半条被子”的故事视频,并通过展馆文物史料回顾了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早期领导工农革命运动以及红军长征过境汝城时的历史,认真学习了沙洲村的红色历史,以及共产党人与当地老百姓风雨同舟、血肉相连、命运与共的感人事迹,深入了解了3位女红军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留给老百姓的动人故事,深刻领会了“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这句朴实话语的深刻含义。在徐解秀老人故居,大家现场感悟了共产党与人民群众血肉相连、生死与共的深厚情感,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参观“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

全体党员合影


15日上午,谭志刚书记组织带领大家参观了汝城廉政教育基地—濂溪书院,了解周墩颐的简介及其作品,凭吊周墩颐廉政爱国情怀,分析周墩颐创作背景历史,诠释“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高尚品质情怀。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深情缅怀老一辈革命家高尚的品格风范,在新时代,作为高校工作者应该永不忘记“半条被子”的赤子初心,传承好红色精神,做有情怀的教师、干有温度的事业、育有梦想的学生。

上一条:体育学院开展“七一”慰问老党员活动
下一条:体育学院党总支开展2020年第一次教职工理论学习活动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746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