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 服务群众 助力防溺水”

—​——体育学院分工会联合乐城Uone游泳健身馆开展“学游泳,防溺水”安全知识公益讲座

2021年06月22日 11:29 李加利 点击:[]

盛夏来临,溺亡频发!为增强大家的安全意识,预防溺水事故发生,6月19日,体育学院分工会与乐城Uone游泳健身馆共同组织“学游泳,防溺水”安全知识公益讲座。

此次培训主讲人为体育学院郝小亚老师。在讲座中,郝老师首先分享了生命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的重要性;其次对溺水自救、溺水求助、溺水急救报警进行了讲解;然后郝老师巧用绳索、竹竿、矿泉水瓶等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物体与学生进行互动演练,让大家知道怎样进行救助,避免盲目施救造成悲剧的发生;最后郝老师现场示范了海姆立克急救流程、操作要领以及标准的急救姿势,形象生动地演示了海姆立克急救的方法与要点,吸引大家积极参与现场互动,掌握现场救护技能,提高大家应对危机事件的处置能力。

培训结束后,体育学院副院长杨栋表示:此次培训是体育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通过防溺水安全教育,大家增强了安全意识,掌握了一些溺水基本急救方法,同时充分认识到安全的重要、生命的可贵,希望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溺水。

上一条:遇“毽”美好——体育学院分工会开展毽球比赛
下一条:体育学院分工会荣获学校拔河比赛冠军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746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