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南华大学2021年学生气排球比赛的通知

2021年04月07日 10:15 体育学院 点击:[]

各学院:

为丰富校园体育文化生活,活跃校园运动氛围,加强各学院之间交流,增进学院凝聚力和集体主义精神,培养同学团结协作精神,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和气排球运动技术水平,经校体育运动委员会研究决定举办南华大学2021年学生“气排球”比赛。请各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一、竞赛时间:比赛时间定于2021年4月中旬

二、竞赛地点:红湘校区南校体育馆

三、参加单位: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核科学技术学院,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衡阳医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护理学院,计算机学院,数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语言文学学院,松霖设计与艺术学院,船山学院,国际学院共18个单位 。

四、报名办法:

1、各学院报领队1名(老师),教练1名,运动员10人。

2、运动员必须是有正式学籍的在校大学生,且不能跨院参加比赛。比赛时请各参赛学生带学生证和身份证参赛。

五、报名时间:4月13日(周二)前请各学院将报名表电子档交体育学院朱清华老师邮箱(476011051@qq.com),过期不予受理,按弃权处理。

六、定于4月13日(周二)中午12:30在南华大学体育学院会议室召开赛前准备会,届时各学院将学院签字盖章的纸质报名表上交后抽签决定分组及解读竞赛规程,请各领队或各学院体育部长和球队队长按时参加。联系电话:体育学院 朱老师13786481892


南华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2021年4月1日    



附1:2021年南华大学气排球比赛竞赛规程

附2:2021年南华大学气排球比赛参赛队报名表

 


南华大学2021年气排球比赛竞赛规程

一、竞赛目的

为丰富校园体育文化生活,活跃校园运动氛围,加强各学院之间交流,增进学院凝聚力和集体主义精神,培养同学团结协作精神,锻炼学生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和气排球运动技术水平,提高学生心理承受能力,丰富学生校园体育文化生活,特举办此次比赛。

二、比赛日期、地点

比赛日期:2021年4月中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比赛地点:红湘校区南校区体育馆。

三、参赛单位

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核科学技术学院,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衡阳医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护理学院,计算机学院,数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语言文学学院,松霖设计与艺术学院,船山学院,国际学院共18个单位。

四、竞赛项目

男、女气排球。

五、竞赛办法

(一)竞赛编排:报名在8队(含8队)以下采用单循环赛制决出最终名次。如超过8队则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进行分组单循环(2019年南华大学甲级排球联赛前8名按蛇形排列,其余队伍抽签决定分组),第二阶段采用交叉淘汰赛决出1-8名(9到12支队伍分2组,小组前4名出线;13到18支队伍分4组,小组前2名出线)。

(二)比赛采用中国排球协会审定的2017-2020《气排球竞赛规则》。

(三)比赛网高:男子2.10米、女子1.90米。

(四)比赛场地:6×12米。

(五)跳发球的限制:

1.比赛将在端线后1米处增加一条跳发球限制线。

2.跳发球必须在端线后的1米处跳发球限制线后起跳,起跳踏及或跨越限制线即为犯规。

3.跳发球的界定:通过起跳增加发球时高度的上手发球即为跳发球,即线起跳的大力发球和跳飘球算跳发球,勾手大力和击球后的双脚离地不算跳发球。

(六)过中线:除脚以外,身体任何部位触及对方场区即犯规。

(七)过网拦网:允许拦网队员的手过网拦网,但不得干扰对方击球。过网拦网的触球必须在进攻性击球之后;在对方进攻击球同时或者之前拦网触球均为犯规。当球飞向过网而尚未过网,有同队队员准备好并能击该球前,不能过网完成拦网。

(八)触网犯规:比赛过程中触及标志杆及标志杆以内的球网为犯规。

(九)界外球的补充界定:球的整体越过中线的延长线即为球出界

(十)成绩计算:

1、比赛采用三局二胜制,前二局为21分,先到21分,并领先对手2分为胜一局。决胜局为15分,并领先对手2分才能获胜(例如15:14,必须连胜2分16:14即胜)。比赛结果为2:0时,胜队积3分,负队积0分;比赛结果为2:1时,胜队积2分,负队积1分。

2.决定名次顺序为:(1)胜场多者(2)C值(胜局总数/负局总数=C值)(3)Z值总得分数/总失分数=Z(值)。

3.当两队Z值相等,两队间比赛胜者排名在前;当三队或三队以上Z值仍相等时,则将此Z值相等的队,按照上述第二条办法决定名次。

(十一)比赛用球:宇生富气(轻)排球。

(十二)比赛服装:各队务必准备颜色统一的比赛服,胸前正中、后背有明显的号码(符合规则要求)。

(十三)本次比赛第一阶段小组赛每局上场五名运动员中,只允许有2名高水平排球运动员,第二阶段淘汰赛和名次赛不受此限制。

、注意事项

(一)联席会议时间、地点及比赛赛程由赛事组委会确认各组别报名队伍信息后另行通知。

(二)比赛严格按照秩序册上进行,请各参赛队提前20分钟到场,如遇前一场比赛提前结束,则下一场比赛紧接着进行,如遇前一场比赛推迟结束,则下一场比赛延后进行。在规定时间内未能参加赛前挑边仪式的按弃权处理。

(三)非当场次参赛队领队、教练员、运动员一律到场地就坐观赛或休息,不得作为其他队伍的场外指导干扰比赛。各自队伍比赛后把垃圾自行带走。

(四)雨母校区学生往返红湘校区参加比赛,请各学院自行安排,注意交通安全。

七、录取名次

(一)录取前8名颁发证书和奖牌。

(二)评选优秀运动员,每个学院2人(学院推荐,男、女各1名);优秀学生裁判员5人,颁发证书。

八、申诉程序

(一)各代表队若要求申诉,按规则的申诉办法执行。由代表队领队在书面申诉报告上签字、交大会仲裁委员会处理。

(二)代表队若对运动员资格提出申诉,必须在该运动员(队)比赛时提出且在结束后30分钟内提交书面申诉报告(附证明材料),由代表队领队签字,交大会仲裁委员会裁决。

(三)一律不接受口头申诉。

九、疫情防控

(一)参加活动各方及全体人员要听从指挥,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二)各队领队为本队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各队要高度重视比赛活动期间疫情防控与安全教育工作,强化本队成员的疫情防控与安全意识,认真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好相关管理工作,确保本队参赛人员的安全。

(三)有异常情况人员不得参加此次比赛活动。

十、大会设仲裁委员会。

十一、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十二、本规程解释权属主办单位

 

 

 

 

 

 

 

 

附2:2021年南华大学气排球比赛参赛队报名表

2021年南华大学气排球比赛参赛队报名表

学 院: 男队( ) 女队( )

领 队: 教 练:

队长姓名: 手机号码:

赛服颜色: 深: 浅:

 

序号

运动员姓名

球服号码

学 号

备 注

1





2





3





4





5





6





7





8





9





10





院领导意见并签字:

学院盖章:

2021年 月 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南华大学2021年“校园杯”大学生足球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南华大学2021年“校园杯”大学生篮球赛的通知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746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