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循传统之道,习养生之术——北京体育大学胡晓飞教授在我校开讲《传统养生术的当代作用》

2016年01月11日 16:43 学生记者 肖桂芳 陈佳伟 刘可欣/文 李雅方/图 点击:[]

“养生的关键不在于时间,而是在于你是否有乐观向上、追求健康的心态”。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倡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丰富师生养生知识,2016年1月9日我校荣邀北京体育大学博士生导师、国际健身气功技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健身气功协会常委、科研委员会副主任胡晓飞教授在南华大学红湘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进行养生讲座。

胡晓飞以世界卫生组织对人体寿命情况的分析引出了主题——养生对于长寿的重要性,介绍了心态平和、粗茶淡饭、辛勤劳作、良好的空气与水质、遗传、家人的陪伴六大“当代长生秘诀”,并以“长寿帝王”乾隆皇帝的生活情况为例,对传统养生的起源、养生的作用、养生具体做法等进行了详尽的介绍。他指出,传统养生是一种以延年益寿为目的,以“调息、调身、调心”三调合一进行健体的一种体育锻炼方式。当代人往往因为生活节奏过快,导致精神压力大、疏于运动、生活方式差,从而出现亚健康问题。胡晓飞向大家演示了“养生操”的做法,并耐心地示范标准动作,对现场师生加以指导。同时,面对在场师生在生活中常见的健康问题,胡晓飞一一加以解答,全场气氛融洽而热烈。

正校级督导赵红进行总结。他对胡晓飞教授前来讲课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胡教授的讲座兼具理论性和实践性。同时,他呼吁全体师生努力学习养生常识,“走出宿舍、走向操场”,锻炼身体,实现身心“双健康”。

上一条:2016年体育学院微课比赛圆满落下帷幕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全市元旦环城赛上再获佳绩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746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