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体育学院多措并举确保线上教学有序进行

2020年02月29日 22:32 刘红利 傅春燕 点击:[]

自疫情发生以来,体育学院严格按照省教育厅及学校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确保“延期不延教、停课不停学”,学院领导率先垂范,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切实抓好线上教学工作,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的优势,开启了线上教学之旅,保证教学工作的有序进行。


强化组织领导,落实教学责任。为了不断减少疫情对教学活动的影响,体育学院党总支在第一时间发动全体教师积极准备,全体党员干部要先行一步,在这个特殊时期发挥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各党支部要想方设法为上好特殊时期的网络课程做足功课,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学院迅速制定了《南华大学学生居家锻炼指南》,并在专题网站公开发布;学院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召开了由院领导、教研室主任、教务室主任、校督导团成员等参加的教学网络视频会议,制定了详细的网络教学计划、教学工作方案、网上教学督导方案等,对线上教学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进一步细化落实“停课不停学”网络教学工作。


整合网络平台,搭建线上教室。面对首次出现的“全员网课”,体育学院领导组织教师迅速制定了线上学习方案,建立了“线上教室”QQ群做好各类信息和通知的反馈和互动,组织和指导学生按要求注册并按时登录授课平台,建立了授课教师网络技术支持群,及时解决线上授课过程中的网络技术故障,并及时向学生推广手机、电视同屏技术,做好学生线上教学协调,及时解决线上教学平台相关问题。

DEB37





      丰富教学内容,规范网络互动机制。 为了丰富学习内容,体育学院教师“创意招式”层出不穷,“十八般武艺”轮番上演;教学内容包括太极拳、健身气功、体适能、武术、篮球、羽毛球、乒乓球、足球、气排球、踢球、健身操、运动操、身体素质练习等居家体育锻炼与健康知识;教师运用“Keep”和“QQ”等多种线上教学平台开设或推荐课程,部分教师还对所教授的课程进行录播,对所有学生实现线上联通,推送优质课程资源;并通过QQ、微信、电话等各种渠道对所学内容进行答疑互动,与学生分享和课程相关的专业知识,丰富教学内容,活跃教学形式,缓解学生心理压力,促进学生身心健康。

 

加强过程管理,确保教学质量。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质量,体育学院及时调整教学方案,组建了以学院党政主要领导为成员的线上教学工作督查组,对学院线上教学工作准备情况提前进行全面检查和指导。多次通过网络直播会议、QQ平台开展了在线教学专题研讨,做好线上授课教师的教学审核工作。学院党政领导及教学督导团成员定期实施了网课抽检和授课质量考核评价制度、授课质量学生评价挂钩等评价制度工作,进一步强化过程管理,确保线上教学质量。

 

体育网课教学自开课以来,学生平均到课率达到90%,学生反馈满意度较高,最大限度的保证教学效果,确保教学质量、让每个学生学有所获,完成了特殊时期学校体育教学任务和使命,以实际行动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

 

上一条:体育学院党总支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一次集中学习
下一条:抗击疫情,体育学院在行动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746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