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体育学院党总支赴夏明翰故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年03月27日 12:49 ​文:刘红利/图:黄诚 点击:[]

3月26日下午,体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夏明翰故居开展“学史明理强党性 砥砺奋进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DSC_3069.JPG

在夏明翰铜像前,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谭志刚领誓了入党誓词。

“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在夏明翰生前事迹陈列馆,党员们一边仔细观看、一边聆听讲解,全体党员激情澎湃地朗诵夏明翰的就义诗,感受夏明翰献身革命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大家通过参观一处处旧址、观看一幅幅感人的图片、聆听一桩桩动人的事迹,深入了解革命历史以及夏明翰同志的革命事迹,深刻领会人生仅28载的夏明翰“无私奉献、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从精神和心灵上得到洗礼和震撼。大家纷纷表示:来到夏明翰故居学习参观,精神上得到很好的洗礼。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传承红色革命基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讲好红色故事,让我们的学生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让学生们坚信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我国历史和中国人民的选择,让我们的年轻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听党话,跟党走,在生活、学习和工作中努力争创一流,助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DSC_3119.JPG

谭志刚强调,大家在感受革命先烈崇高理想信念和对党无限忠诚的优秀品质时,要深刻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要以此为契机,强化党史学习,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品行,立德树人,强身健体,通过体育教学和开展形式多样的体育文化活动,促进健康、文明行为意识的形成,全面提升广大师生的身体素质和健康幸福指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DSC_3147.JPG

夏明翰故居位于衡阳市衡阳县洪市镇礼梓村余家组,是首批衡阳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衡阳市党员教育基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湖南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省级红色旅游景区;2002年,夏明翰故居被列入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夏明翰故居始建于清朝乾隆年间,距今已有280余年。主要由夏明翰故居和明翰纪念广场两部分组成,故居内陈列着夏明翰烈士的铜像、诗稿等近400件文物,还收集了郭沫若、何叔衡等知名人士为夏明翰题写的挽联和诗词。

上一条:谭志刚院长一行赴上海高校调研体育教育教学改革
下一条:体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2021年第二次集中学习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746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