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体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22年03月22日 18:30 文/肖怿 图/李加利 点击:[]

3月22日上午,体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第一次学习,集中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强调,全院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习活动由党总支书记黄坤荣主持。

会上,黄坤荣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全国两会精神,全面介绍了政府工作报告等内容,并就全院抓好贯彻落实提出要求。学院党总支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党政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与会人员围绕全国“两会”精神开展学习研讨交流。

黄坤荣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等重要论断,提出了一系列重大要求,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大会的成功召开,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不断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凝聚了广泛共识、注入了强大力量。

黄坤荣强调,全院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巩固拓展成果,坚定信心和决心,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上级的决策部署在我院落地落实。一要进一步加强两会精神的传达和学习领会。全院各党支部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有利条件”重要论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创新发展的强劲动力;二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将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和学校党委行政的部署安排上来,牢记服务“国计民生”办学初心,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助力“双一流”建设。三要联系实际狠抓精神实质落实。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发扬历史主动精神,砥砺前行,奋发有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四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屏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与会人员在交流中一致认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全院上下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全面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党中央对国际国内形势的科学判断,坚定发展决心和信心,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教学科研、持续深化改革、疫情防控等年度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南华大学副校长姜志胜教授一行来我院调研指导
下一条:走进衡阳党史馆 重温红色革命情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746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