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走进衡阳党史馆   重温红色革命情

体育学院党总支开展“重温党史 赓续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3月15日 10:46 文/肖怿 图/李加利 点击:[]

春回大地,草长莺飞,新春展现新气象。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增强教师党员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激发党性和爱党敬党的情怀,3月13日,学院党总支部组织前往衡阳党史馆,开展“重温党史,赓续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衡阳党史馆,全体教师党员在学院党总支部书记黄坤荣的带领下整齐列队,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承诺。

随后,大家先后参观了衡阳党史百年展和党风党纪百年展,步入党史展陈馆,“衡阳党史百年展”的丰碑熠熠生辉,大家在讲解员的讲解引导下,亲眼看,亲耳听,亲身感受历史的进程,逐一参观了“革命——只要主义真”“建设——峥嵘岁月稠”“改革——风来满眼春”“复兴——奋进新时代”“人物——万里衡阳雁”五个篇章。展览以历史为线,以时间为经,以事件、人物为纬,一张张图片、一件件文物、一个个雕塑,伴着声、光、电,再现着中国共产党在衡阳的发展历史,回顾了我党在革命战争时期英勇抗战的历史,缅怀了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一幕幕感人的革命场景,深深地感染和震撼着每一位观展者的心灵。步入党风党纪展览馆,大家深入了解了近年来衡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成果,边走、边看、边听,在参观学习中感悟红色精神,赓续初心使命,涵养敬畏之心。

在党史馆前的南湖边,在一艘按原样仿制嘉兴南湖的红船前,全体教师党员共同朗诵了红色诗词《红船,从南湖起航》,向一代又一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拼搏奋斗的领航人、护航人致以崇高的敬意。

通过参观诵读,大家纷纷表示,将赓续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凝聚精神力量,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为契机,继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奋力实现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中展现南华体育担当,贡献南华体育力量。

上一条:体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下一条:学校领导到体育学院检查开学准备工作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746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