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2022年05月06日 10:28 文、图/肖怿 点击:[]

5月5日,学院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院贯彻落实工作。学院党总支书记黄坤荣主持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的新闻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黄坤荣指出,在中国共青团迎来成立100周年之际,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学院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学习自觉,在学习领悟中不断增强做好自身教学育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黄坤荣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对青年一代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提出重要要求,深刻回答了新时代我们党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等基础性方向性问题,对新形势下高校更好为党育人具有很强现实针对性。全院要深入学习,把握精神实质,突出着力重点,进一步提升自身工作的方位感方向感。一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教育引导广大教师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充分发挥体育专业优势,挖掘体育课程的“育人元素”,传承和发扬体育精神,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学校体育教育全过程,确保课程思政实效,努力实现四位一体学校体育目标。三是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教育引导广大教师认清自身肩负的使命责任,自觉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矢志从教、终身育人。四是坚持以体培人、以体启智、以体育人,引导广大学生走向操场、走进大自然、走到阳光下,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把终身体育的理念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办公室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条:体育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南华大学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下一条:体育学院迎接学校期中教学工作检查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746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