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体育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南华大学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2022年05月20日 17:30 文、图/肖怿 点击:[]

5月20日下午,学校宣传团成员、后勤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颜桂花在学院二楼会议室作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报告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黄坤荣主持宣讲报告会。

颜桂花从第四次党代会概况、党代会报告的产生过程和框架结构、大会的主题、学校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和经验、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奋斗目标和总体发展思路、今后五年学校改革发展主要任务,以及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新成效和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等八个方面,对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讲解。颜桂花还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对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延伸解读,并对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报告结束后,学院党总支书记黄坤荣高度评价了颜桂花教授的报告,并结合学院实际对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黄坤荣认为,颜桂花教授的报告提纲挈领、重点突出、脉络清晰、深入浅出,对我们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具有指导性意义。

黄坤荣指出,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入新发展阶段,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进入高质量发展新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也是一次求真务实、继往开来的大会。第四次党代会的报告全面总结了学校2016年以来的工作,深刻分析了学校当前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明确了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奋斗目标和总体思路,提出了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任务和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引领性、创新性和可操作性,是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遵循,是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加快“双一流”建设的行动纲领。

黄坤荣强调,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的主要工作和政治任务。一是要原汁原味学。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工作报告提出的重要观点、重要判断、重要举措、重要要求,并用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二是要对标对表学。要紧密联系当前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性评估工作,紧密联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总体发展思路和“七个致力于”的改革任务,紧密联系学校争创国家“双一流”高校的发展目标,找到差距,明确思路,制定举措,共谋发展。三是要抓好贯彻落实。学校未来发展思路、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已经确定,关键在于落实。未来五年,是学校建设新时代高水平大学的关键五年,要紧紧围绕学校发展大局,聚力改革创新,抓好贯彻落实,在助力“双一流”大学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为“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上一条:2022年南华大学“校园杯”大学生篮球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学院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746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