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22年南华大学“校园杯”大学生篮球赛圆满落幕

2022年06月02日 16:24 图/文 陈杰 高旭 点击:[]

为丰富校园体育文化生活,活跃校园运动氛围,加强各学院之间交流,增进学院凝聚力和集体主义精神,培养同学团结协作精神,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和篮球运动技术水平,5月2日晚上,由南华大学体育学院主办的南华大学2022年大学生篮球比赛在雨母校区灯光球场开赛。

参赛单位有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核科学技术学院,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松霖建筑与设计艺术学院,衡阳医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护理学院,计算机/软件学院,数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语言文学学院,船山学院,研究生院,国际学院共18个学院男女共计33支队伍参赛。

 

 

此次比赛小组赛阶段分雨母校区和红湘校区两个赛场,经过20个比赛日的精彩对决,共有八支球队脱颖而出,晋级八强。八强赛于5月27日在红湘校区正式打响,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激烈争夺,投篮、补篮、勾手投球、控球等精彩纷呈。经过两轮较量,最终松霖建筑与设计艺术学院代表队和语言文学学院代表队会师女子决赛,研究生院代表队和船山学院代表队会师男子决赛。

5月31日晚20:30女子决赛率先开赛,松霖建筑与设计艺术学院女队与语言文学学院女队展开激烈争夺,双方你追我赶,比分交替上升,每一个精彩的进球都引来观众的阵阵欢呼,最终松霖建筑与设计艺术学院女队凭借强劲的实力战胜语言文学学院女队伍夺得女子组冠军。

6月1日晚19:30男子决赛准时开赛,对阵双方为研究生院与船山学院,本次比赛体育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篮球教师们精心策划、组织,学校官方抖音对比赛进行直播,赛前进行了精彩投篮大赛、三分球大赛以及扣篮大赛表演,为比赛的开始进行预热。

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双方展开激烈的争夺,研究生院凭借高强度的防守和默契的团队配合始终比分领先,上半场结束,研究生院以18:10暂时领先。

中场休息期间,举行了南华大学校队毕业生退役仪式,学工部部长李照、体育学院院长谭志刚、校团委副书记郑宇、体育学院副院长杨栋四位老师为校篮球队毕业队员送上纪念球衣。

在仪式上李佳栩同学作为球队代表发言为毕业生送上祝福;梁维亚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感谢学校和体育学院领导对球队的支持以及教练的无私付出并祝愿球队越来越好;陈杰老师作为教练员发言,感谢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对篮球队的关心、支持与帮助,感谢五位毕业队员的付出与努力,希望没有毕业的运动员再接再厉,刻苦训练,为校争光,同时希望各个学院的篮球运动员积极参与篮球比赛,提升竞技水平,提升南华大学篮球氛围。

退役仪式结束,下半场比赛开始,研究生院戴傲南与船山学院李锦隆展开精彩的一对一攻防,将比赛氛围推向高潮。

双方内线常睿和韦政鸿在内线展开激烈对抗,最终研究生院凭借强劲的实力获得冠军。

比赛结束后举行了篮球联赛闭幕暨颁奖仪式。学工部部长李照、体育学院院长谭志刚、语言文学学院副院长刘彬、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副书记谭德明、松霖建筑与设计艺术学院副书记谭建跃、体育学院副院长杨栋、体育学院副院长陈志凌、研究生院思政教育办公室主任隆重、体育学院群体教研室主任李军、体育学院专项教研室主任陈勇、裁判长陈杰等出席活动,获得男、女前八名的队伍参加了本次闭幕式,闭幕式由经济管理与法学院李佳栩同学主持。裁判长陈杰老师宣布比赛成绩及获奖运动员名单,随后进行颁奖仪式。

体育学院专项教研室主任陈勇为优秀裁判员颁发证书

体育学院群体教研室主任李军为女子投篮大赛获奖运动员颁奖

体育学院副院长陈志凌为男子三分大赛获奖运动员颁奖

       裁判长陈杰为男子扣篮大赛运动员颁奖

体育学院副院长杨栋为为获得女子组4-8名的队伍颁奖

研究生院思政教育办公室主任隆重为获得男子组4-8名的队伍颁奖

松霖建筑与设计艺术学院副书记谭建跃为女子第三名衡阳医学院颁奖

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副书记谭德明为男子第三名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队颁奖

语言文学学院副院长刘彬为女子组亚军语言文学学院队颁奖

体育学院副院长杨栋为获得男子组亚军的船山学院队颁奖

学工部部长李照和松霖建筑与设计艺术学院副书记谭建跃为获得女子组冠军松霖建筑与设计艺术学队颁奖

体育学院院长谭志刚为获得男子组冠军的研究生院队颁奖

颁奖嘉宾与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此次比赛在体育学院教师的指导下,由学生篮球协会、裁判协会的同学们共同完成,在全体工作人员和运动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为毕业季篮球赛画上圆满的句号,男子决赛抖音在线观看人次达到7万+,将南华大学的篮球氛围推向高潮,希望更多的同学参与到篮球运动中,积极参加体育锻炼。

上一条:体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开展2022年第三次集中学习
下一条:体育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南华大学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746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