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体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开展2022年第三次集中学习

2022年06月06日 17:35 文、图/肖怿 点击:[]

6月6日上午,体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三次集中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会议强调,学院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摆在突出位置,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学校第四次党代会部署的各项工作,以时不我待的精神集中精力办好学院自己的事情。学习活动由党总支书记黄坤荣主持。

会上,黄坤荣传达学习了全国保密工作会议的精神和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认真组织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的通知要求,并就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实地调研、集中研讨学习的情况作了简要概括。学院党总支班子成员、党政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黄坤荣指出,学院上下要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等一系列法律法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关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论述,全面理解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深刻内涵,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自觉在学院发展大局中谋划安全工作,把发展工作、安全工作盯紧抓实,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黄坤荣强调,发展和安全是一体之两翼、驱动之双轮。在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顶层设计下,发展和安全相辅相成,辩证统一。统筹发展和安全,是我们履职尽责的重要指导方针。学院上下要把安全与发展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工作,牢固树立系统思维和大局意识,把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实于每个岗位、每项具体工作之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是要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的主体责任,抓好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隐患排查治理,有效防范较大事故,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切实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二是要切实担负起学院改革发展的主体责任,把推动改革发展同落实学院的“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同做好学校党委行政部署的各领域各方面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守正创新、攻坚克难,集中力量和智慧解决发展急需、教师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以改革办法解决发展难题。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国家安全理论的重大创新,是新形势下维护和塑造中国特色大国安全的强大思想武器,大家要立足岗位职责和教育教学实际,强化风险意识,坚持系统思维,增强斗争精神,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凝心聚力促发展,全力以赴保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体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开展2022年第四次集中学习
下一条:2022年南华大学“校园杯”大学生篮球赛圆满落幕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746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