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体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开展2022年第四次集中学习

2022年07月01日 10:20 文、图/肖怿 点击:[]

6月30日下午,体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四次集中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主法治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会议强调,学院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主法治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持续提升学院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大力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学习活动由党总支书记黄坤荣主持。

会上,黄坤荣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张庆伟在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带领学习了人民日报理论文章《充分发挥依规治党的政治保障作用》等重点篇章,并就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集中学习的情况作了简要阐述。学院党总支班子成员、党政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黄坤荣指出,学院上下要认真学习《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全国教育系统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法治工作的意见》《高等学校法治工作测评指标》,以及《中共湖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 湖南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加强高校法治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的内容和要求,推动党员干部精准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增强法治意识,筑牢理论根基,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转化为依法治学的强大动力和思路举措。

黄坤荣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也为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一要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牢牢把握推进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法治工作的相关重点工作、重点任务,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学校治理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南华、法治南华。二要党员干部带头遵守法律、敬畏法律、掌握法律,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三要抓好学院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切实加强学院规章制度建设,形成常态长效工作机制,为“十四五”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夯实制度基础。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要坚定法治建设正确方向,在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上下功夫,要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提升预测、研判、防范、化解风险能力,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学院教育教学、服务管理工作深度融合,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上一条:体育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下一条:体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开展2022年第三次集中学习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746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