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主题教育专栏】体育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暨全体教职工会议

2023年04月29日 11:29 图/文 张文 点击:[]

2023年4曰28日上午,体育学院党总支在全院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暨全体教职工会议,院长谭志刚、副院长杨栋、副院长陈志凌分别发言,会议由副院长杨栋主持。

陈志凌首先通报了《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南华校发〔2023〕7号)文件内容,要求全体老师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认真学习《实施方案》内容,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随后,谭志刚宣布了《中国共产党南华大学体育学院总支部委员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及学院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部署了学院主题教育实施的主要活动内容。谭志刚指出,本次是继前五次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又一重要教育活动,为锤炼党性,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核心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广大教师不仅承担着为党育人和为国育才的双重责任,更要站稳爱党爱国爱民的政治立场,引导青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体要求;牢牢把握“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和“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任务;牢牢把握“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的工作要求,力求在筑牢政治忠诚上求实效;在笃信笃行真理上求实效;在掌握科学方法上求实效;在推动事业发展上求实效;在践行宗旨意识上求实效;在推进自我革命上求实效。

接着,谭志刚以《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我国体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为题,为全体教职员工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带领大家认识了十八大以来我国群众体育、竞技体育的发展变化过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理念,深入浅出、数据详实、精彩绝伦,为我院本学期的“党员讲党课”活动开了个好头。

最后,杨栋、陈志凌分别就所分管的学院工作作了详细部署并提出了相关要求。谭志刚作总结发言,要求全体教职工趁着主题教育开展的东风,认真学习、主动思考,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以身作则,从大局出发,为学院的教学、科研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主题教育专栏】体育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基层调研活动
下一条:南华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督查组到我院进行督查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746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