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科研学术座谈会

2021年06月03日 10:11 陈志凌 点击:[]

近日,为了更好推动学院学科建设,提升教师科研水平,打造良好的学术团队,学院召开“以科研促教学,以学术带发展”科研工作座谈会。会议由杨栋副院长主持,青年学术骨干以及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科研主力全体参会。

会上,杨院长指出目前正是学校大力建设双一流学科、推动科学研究的关键时期,体育学院将努力配合学校完成“双一流”建设工作,大力推动体育学科研发展,为学校建设与发展添砖加瓦。杨院长要求大家,首先要树立信心,加强学习,提升科学研究的能力和水平,尤其是青年教师要坚实理想信念,崇尚科学研究,钻研学术。其次,要结合体育发展热点和个人学术专长,选择适合的研究方向和内容,打造具有特色的研究成果。最后,针对学院目前科研团队比较零散,学术氛围相对薄弱的情况,经过研究拟定设立3-4个科研团队,并就相关团队的负责人、研究主要方向、主要任务和工作重点进行了详细解读,要求老师们根据自己科研兴趣和爱好,结合已有成果和未来研究设想,选择适合自己的团队,并报学院教研办备案。

随后,相关老师也发表了自己对科研的理解和看法,以及研究方向和研究当中的困难。杨院长就相关老师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承诺将尽最大努力为老师的科研和教学提供支持和保障,希望老师能静下心来,刻苦钻研为学校、学院的发展服务。这次会议,为我院科研团队、科研平台、科研氛围以及教学创新等都提供了重要的契机和交流机会,也增强了老师们科学研究的信心和决心。


下一条:武汉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王岗教授莅临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746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