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题研讨暨2017年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第三次集中学习的通知

2017年06月16日 13:45  点击:[]

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

根据《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教党[2016]58号)文件和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按照2017年校院(处)两级党委(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中心组学习安排,经研究决定,2017年6月20日至21日举行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题研讨暨2017年校院(处)两级党委(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中心组第三次集中学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习主题

认真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习近平、刘云山同志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原则立场,深刻认识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任务,深刻认识改革创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基本要求,深刻认识坚持党对高校领导的政治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落实会议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全面提升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带动我校其他工作,为全面落实“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和加快推进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凝心聚力。

二、学习内容

1.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新闻稿,《人民日报 》2017年02月28日01版)

2.《习近平、刘云山同志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密件)

3.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

4.《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

5.《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

6.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新闻稿,湖南日报2017年4月27日)

7.杜家毫同志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密件)

8.乌兰同志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密件)

三、学习形式

校院(处)两级党委(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中心组采取集中学习与专家辅导、专题讨论、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本次讨论以增强立德树人责任感,造就又红又专接班人为主题,研讨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思路举措。讨论要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起来,要与学习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和自身的实际工作结合起来。

四、学习安排

日期

时 间

地点

学习内容

主持人

参加人员

6月20日周二 )

上午

自学

校院两级中心组成员

6月20日周二 )

下午

3:30—6:00

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

集中学习:党委书记王汉青做贯彻落实全国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辅导报告

阳小华

全体校领导

全校副处以上干部(含附属医院)

6月21日周三)

上午

8:30—12:00

西苑一办党政会议室

专题讨论:以“增强立德树人责任感,造就又红又专接班人”为主题,研讨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思路举措。

王汉青

校党委中心组

成员

上午

8:30—12:00

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自定地点

专题讨论:以“增强立德树人责任感,造就又红又专接班人”为主题,研讨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思路举措。

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书记

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中心组成员

下午

撰写心得体会

五、学习要求

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召开,是高校改革发展、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周密部署,统筹安排,精心制订学习方案,组织本单位教职员工深入学习,牢牢把握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主要任务;要加强学习管理,严肃学习纪律,严格学习要求,做到学习有考勤、有记录、有研讨、有小结。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中心组学习情况报表请于6月23日前报党委宣传部理教科,联系人肖怿,联系电话8281348。

2.突出重点,把握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工作重点,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这面旗帜管总,切实履行好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紧紧围绕教师和学生两大群体,在两个培养上下功夫,实现校党委、院(部)党组织、基层党支部三级联动,履行好教师队伍和教材建设中的把关责任。要认真执行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基本要求,扎实开展体系式学习,广泛开展融合式讨论,生动开展案例式教学,深入抓好项目式研究,系统抓好针对性解读,全面抓好操作性指导,统筹抓好责任化落实。

3.创新工作,破解难题。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与《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结合起来,与学校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寻求破解我校思想政治工作重点难点问题的答案和方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培养更多的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六、学习资料

1.《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

2.《学习资料》(2017年第1期)

3.南华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网

4.中共南华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专题网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2017年6月16日

上一条:关于2017年校院(处)两级党委中心组第四次集中学习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7年校院(处)两级党委中心组第一次集中学习的通知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746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