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7年校院(处)两级党委中心组第一次集中学习的通知

2017年02月19日 13:54  点击:[]

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扎实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关键之年,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进入全面攻坚阶段。按照中央、省委、省教育工委总体部署,学校党委研究决定,2月22日至23日举行2017年校院(处)两级党委(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中心组第一次集中学习,专题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习主题

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道路前进,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湖南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及工作部署,落实新的发展理念,结合我校实际,认真谋划2017年度开局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内涵发展,以更强烈的责任、更积极的态度、更过硬的作风努力推进我校“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和“十三五”规划落地生根,全面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和争创“双一流”建设,确保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

二、学习内容

1.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新闻稿)

2.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突破口和主抓手 推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3.《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

4.《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5.陈宝生: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2017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工作报告

6.杜家毫在湖南省第十一届纪委第二次全会上的讲话(新闻稿)

7.许达哲深 入省教育厅和高校调研强调教育要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强有力保障(新闻稿)

8.傅奎:保持定力 加大力度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9.2017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向力力出席并讲话(新闻稿)

三、学习形式

校院(处)两级党委(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中心组采取集中学习与专题讨论、专题辅导报告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本次讨论的主题为“深化学校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提升师生员工的改革获得感”,讨论要与湖南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以及今年学校争创“双一流”建设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等具体工作结合起来。

四、学习安排

日期

时间

地点

学习内容

主持人

参加人员

2月22日

(周三)

上午

自学

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中心组成员

下午

2:30

-5:30

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

集中学习: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2017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工作报告、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向力力在2017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以及省教育厅厅长肖国安在2017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王汉青

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中心组成员

2月23日

(周四)

上午8:30

-12:00

西苑一办党政会议室

专题讨论:以“深化学校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提升师生员工的改革获得感”为主题开展讨论

王汉青

校党委中心组成员

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自定地点

专题讨论:以“深化学校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提升师生员工的改革获得感”为主题开展讨论

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书记

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中心组成员

下午

撰写心得体会

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中心组成员

五、学习要求

1.精心组织,保证学习质量。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要加强学习管理,严肃学习纪律,严格学习要求,做到学习有考勤、有记录、有研讨、有小结。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中心组学习情况报表请于3月5日前报党委宣传部理教科,联系人李双龙,联系电话8281348。

2.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精神。面对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全校领导干部和教职员工要坚持稳中求进和内涵发展两个基本原则,牢牢坚持“六个根本”,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有效性,开创我校教育新局面。各单位各部门要在“学”上下功夫,积极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切实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师生头脑、推动工作实践;要在“谋”上动脑筋,胸怀全局谋,放眼世界谋,尊重基层谋,遵循规律谋;要在“实”上出真招,政策要实,责任要实,督导要实;要在“争”上求主动,主动争取党委政府、部门、社会支持;要在“稳”上作文章,抓好意识形态、校园安全、舆论引导工作,把安全稳定工作职责和任务落实到位。

3.联系实际,增强学习实效。学习要与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和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建精神结合起来,要与当前学校争创“双一流”建设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学以致用,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推动工作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要站在全局的高度思考问题,落实发展新理念、明确发展新思路,为2017年工作谋篇开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六、学习资料

1.《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

2.《学习资料》(2016年第3期)

3.南华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网

4.中共南华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专题网

校党委宣传部

2017年2月19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题研讨暨2017年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第三次集中学习的通知
下一条:体育学院:走内涵发展之路 促我校体育繁荣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746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