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开展2022年第二次集中学习

2022年04月18日 11:33 文、图/肖怿 点击:[]

4月15日上午,体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二次集中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双碳”工作的战略部署。会议强调,全院上下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认识党中央关于“双碳”工作的战略部署,以及“双碳”目标战略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使命引领和责任担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增强全院师生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本领,为服务“双碳”目标贡献应有的智慧和力量,努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学习活动由党总支书记黄坤荣主持。

会上,黄坤荣传达学习了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张彩平教授专题辅导报告的主要内容,认真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栗战书在生态环保立法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韩正在碳达峰中和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就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主要精神和实践要求展开深入阐述。学院党总支班子成员、党政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黄坤荣指出,全院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关于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战略决策,重点对标“双碳”战略的目标任务思考我们可以做的事情,不断增强全院师生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本领。

黄坤荣强调,学习贯彻好新发展理念,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战略决策,一要增强认识和意识,准确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对生态文明建设提出的新要求,大力倡导绿色校园建设,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学院进一步形成生动实践,共建美丽南华。二要明确内涵和要求,从我国的“双碳”战略、“双碳”与高校行动、“双碳”与南华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分析,结合学校“核特色、医品牌、环保优势”实际,努力在体育生态文明建设上多思考多研究。三要强化行动和实践,积极宣传绿色文明,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营造全院人人关心、参与环境健康的良好氛围。

与会人员在交流中讨论认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节约优先,大力倡导勤俭节约,坚决反对奢侈浪费,推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努力走出一条体育生态文明建设的新路子。

上一条:体育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 选举出席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代表
下一条:体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746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