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体育学院赴吉首大学体育学院考察交流

2018年04月18日 13:09 陈志凌 点击:[]

2018年4月12-13日,我院党总支书记何小英、副院长邹卫国、运动训练教研室主任贺仕刚、群体教研室主任李军、教研办陈志凌五人前往吉首大学体育学院进行考察交流,学习考察的主要内容包括公共体育课教育教学改革(包括微课开发);学生群体活动、体质健康测试的管理;体育场馆、器材和学校运动队的建设与管理;科研、学科建设及师资队伍建设等。

交流大会由吉首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张小林主持。首先,吉首大学校长白晋湘教授对我院考察队伍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与办学特色,总结了体育学科获批一级博士点、一级硕士点等成绩的经验和收获,强调学科建设对于学校、学院和个人的重要性,指出国家级课题是学科发展和突破的基础,是教师个人成长的基础,也是打造学术团队的基础。此外,就教师队伍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建议,要建立稳定-培养-引进“三位一体”的教师建设模式。最后希望双方在今后的日子里能够继续加强交流,共同学习。

我院何小英书记向白校长以及吉首大学体育学院领导就教师队伍管理、学科发展、硕士点申报、科研团队组建等进行请教学习。邹卫国副院长就大学体育教学改革与创新、幕课建设、网络在线课程等与吉首大学体育学院教学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其他老师也就自己所负责的业务与吉首大学体育学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请教交流。此次考察交流会收获和体会颇多,为我院今后的学科建设与发展等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交流会后,我院一行5人还在白校长的带领下参观了吉首大学黄永玉博物馆。

 

 

上一条:体育学院举办2018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
下一条:2017年南华大学教师微课竞赛决赛通知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746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