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体育学院党总支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五次集中学习

2020年09月17日 16:20 文:刘红利 / 图:傅春燕 点击:[]

9月15日下午,体育学院党总支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五次集集中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硕士生导师、黄秋生教授应邀给全体党员作理论辅导报告,报告专题为:《马克思的伟大人生及其启示》。体育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谭志刚主持学习活动。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讲座中,黄秋生围绕马克思出生求学经历、革命工作经历、婚姻家庭情况、马克思与恩格斯的伟大友谊以及马克思对人类社会、民族国家的巨大贡献等方面详细阐述了马克思伟大的一生。

黄秋生指出,马克思是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革命导师,是马克思主义的主要创始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缔造者和国际共产主义的开创者,是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思想家。马克思的一生,是胸怀崇高理想、为人类解放不懈奋斗的一生。

黄秋生强调,马克思饱尝颠沛流离的艰辛、贫病交加的煎熬,但他初心不改、矢志不渝,为人类解放的崇高理想而不懈奋斗,成就了伟大人生。

黄秋生表示,青年教师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扎实工作,认真开展教学与科研工作,加快推进体育学院学科建设发展。

谭志刚在总结时强调,黄秋生教授的专题讲座内涵丰富,内容生动、分析透彻,对体育学院今后的教学、科研及学科建设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他要求全体党员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认真思考、领会内涵,在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学院又好又快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后,大家还自主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系列评论等内容。

上一条:体育器材送乡村 健康扶贫再出发
下一条:学院领导检查开学准备工作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746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