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2021年校园体育文化节暨大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

2021年10月15日 10:14 文:邱霞 黄昕瑞 韦一妃/图:曹正平 点击:[]

 

10日15日上午,我校2021年校园体育文化节暨大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在红湘校区北运动场举行。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党委委员、副校长雷小勇主持。

9D664DD009E2D276D2C8442752017242

校党委书记高山宣布运动会开幕


“南华大学2021年校园体育文化节暨大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在大会组织委员会主任、校党委书记高山铿锵有力的宣布声中,我校校园体育文化节暨2021年大学生田径运动会正式拉开序幕。

上午8时整,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激昂奋进的鼓点旋律,国旗队、会徽队、校牌队、标语队、鲜花队、会旗队、彩旗队,裁判员代表队以及各学院代表队迈着矫健的步伐依次入场。

74B92641D5DE29E07F7DCA1AAE49F061

开幕式现场


入场仪式完毕,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雄壮的国歌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高山致开幕词时表示,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今年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在新的征程上实现建成体育强国目标,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作为发展体育事业的主体,把体育健身同人民健康结合起来,把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坚定文化自信结合起来。一年一度的大学生田径运动会是对学校体育教育工作和学生体育素质、精神风貌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加强学生体能训练、增强身体素质、实现全面发展的有效途径和重要举措。

高山号召全校师生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终身体育”理念,不断加强体育锻炼,以健康的体魄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校的各项事业中去,诠释“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责任担当,为学校创建新时代高水平大学而不懈奋斗。

33467DAEB6375582A59CF4C9AF47FD62

裁判员代表黄诚、学生运动员代表胡娟宣誓


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金牌教练、裁判员代表黄诚老师和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两枚金牌获得者、学生运动员代表胡娟分别庄严宣誓,表示将遵守比赛规则,确保运动会顺利有序进行。

裁判员、运动员退场后,大型文体表演将开幕式的气氛推向高潮。金色的健身龙旋转翻腾、火红的啦啦球灵巧跃动、动感的啦啦操欢乐健美,现场观众的热情全部被点燃,整个运动场满是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

开幕式结束后,各比赛项目正式开始。本次田径运动会历时三天,来自17个代表队的602名运动员将角逐33个项目的奖牌,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都将积极参与到本次运动会中,展现我校的体育风采。

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全体运动员参加开幕式。

上一条:我校2021年校园体育文化节暨大学生田径运动会圆满落幕
下一条:体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八次集中学习活动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746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