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华大学体育学院进行2022年湖南省第六届普通高等学校青年体育教师课堂教学竞赛选拔赛

2022年10月16日 10:02 傅春燕 点击:[]

南华大学体育学院进行2022年湖南省第六届普通高等学校

青年体育教师课堂教学竞赛选拔赛


2022年1015日上午,在红湘校区组织了“2022年湖南省第六届普通高等学校青年体育教师课堂教学竞赛选拔赛”。此次竞赛旨在贯彻落实湖南省教育厅下达的《关于举行湖南省第六届普通高等学校青年体育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及相关要求,提升我校青年体育教师的教学基本功,促进青年体育教师投身教学研究与改革、课程思政,以更好地搞好体育教学工作、提高体育教学质量。

说明: IMG_7103

说明: 微信图片_20221020172007

说明: 微信图片_20221020171946

说明: 微信图片_20221020171926

经四个教研室的选拔和推荐,本次竞赛共有4名青年体育教师参加,他们分别进行了动感单车、健康体适能、气排球、足球的现场教学。比赛中,4位参赛教师都发挥了各自的教学特色,展示了自己的教学基本功以及对教学内容的研究水平,并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从整个比赛来看,无论是教学设计、组织方法还是教学内容等都充分展现了我校体育课程改革以及体育课程思政教育等方面均上升到了一个较高层次。

经过激烈的比拼,由五位评委专家认真评审、评价后,评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两名,具体如下:

一等奖:李绍合,秦文重

二等奖:罗琪,朱清华

同时推荐李绍合、秦文重两位老师代表南华大学参加湖南省第六届普通高等学校青年体育教师课堂教学竞赛。

此次选拔赛的举办一方面展示了高校体育教学改革与研究以及课程思政背景下我校体育课程的改革成果,另一方面对促进了体育学院教师之间的教研交流与研讨、提高了我校青年体育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乃至青年体育教师的未来职业发展具有积极的影响。    

上一条:体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开展 2022年第七次集中学习
下一条:​体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开展 2022年第六次集中学习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746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