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华大学“二十大精神与体育学研究”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2022年12月19日 15:36 文图 陈杰/张嘉信 点击:[]

20221214日晚,由南华大学科研部/体育学院共同主办的二十大精神与体育学研究学术论坛成功举办。此次论坛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分别邀请了国内四位顶级专家,分别是杨桦教授、王家宏教授、季浏教授和白晋湘教授。专家们结合二十大精神与体育学研究为我校师生做了精彩的讲座。会议由南华大学体育学院院长谭志刚教授主持。

南华大学副校长雷小勇教授致开幕辞,对四位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并代表南华大学衷心感谢各位专家的精心指导,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对我校体育社科研究提出富贵意见和建议。

杨桦教授以《以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为题,从体育高质量发展是建设体育强国的首要任务、体育高质量的时代使命、体育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路径等进行论述,层层递进,系统深入的介绍与解读了加快体育强国建设进程中,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与实践路径。

王家宏教授以《中国式体育现代化与健康中国建设研究》为题,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要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切入,讲述了体育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中的重要作用,阐述了体育现代化与社会现代化的互动关系,概括了健康中国建设的重点领域。

季浏教授以二十大报告的重要精神与我国学校体育取得的成功经验,以及中国学校体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进行精彩报告,认为我国基础教育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已经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甚至领先水平。未来的关键是在教学实践中认真落实课程标准的要求,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持续推进和深化我国基础教育体育与健康课程改革,坚持走中国式现代化的体育与健康课程高质量发展之路。

白晋湘教授以《田野调查与民族传统体育研究》为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深入浅出讲解了田野调查方法以及如何选择田野调查的主题及研究,为我们更好地做好科学研究提供了重要的启示和借鉴。

历经二个多小时的讲座结束后,谭志刚院长代表体育学院对四位专家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并希望教师们在以后的科研工作中以专家的讲座为引领,提升科研能力,助推学校体育科研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谭志刚院长宣布二十大精神与体育学研究论坛圆满结束!


上一条:体育学院开学第一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下一条:体育学院党总支开展全体党员理论学习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746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