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到韶山参观学习

2015年04月27日 10:49 文\廖卫红 图\黄诚 点击:[]

4月25日、26日体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在长沙和韶山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党员活动。

在被誉为“中国第一洲”的橘子洲头领略了青年时代的毛泽东,在就读于湖南第一师范时,与同学好友到洲头搏浪击水,议论国事和“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豪情壮志。在毛泽东铜像广场上,感受铜像广场的雄伟大气,瞻仰伟人雄姿,拍照留念,感受一代伟人骄人的风采和无往而不前的巨大力量。

来到上屋场故居,一栋普普通通的江南农舍,它座南朝北,背山面水。屋前荷花塘和南岸塘相毗邻,绿水莹莹,风过处,荡起缕缕涟漪。放眼青山,背依翠竹,绿水、苍松和翠竹把这栋普通农舍映衬得生气盎然。1893年12月26日毛泽东同志就诞生在这栋房子的东头,在这里度过了17年的美好岁月。

滴水洞因洞内滴水,四时不歇,回声悠扬,其韵如琴而得名滴水洞。洞中碧峰翠岭,茂林修竹,流水潺潺、鸟语花香,自然景观清雅绝伦。滴水洞一号楼是主席的别墅,是一栋朴素简单的青砖青瓦平房,毛泽东曾在这里隐居11天。

在红太阳升起的地方,我们寻觅伟人的足迹,感受孕育伟人成长之摇篮的魅力,感怀伟人的丰功伟绩,主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博大胸怀和严于律己的高尚品质,为祖国富强和人民幸福所作出的巨大牺牲,将永远为热爱祖国的炎黄子孙铭记。

上一条:体育学院党总支中心组举行第二次集中学习
下一条:体育学院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学校2015年二届纪委第十六次全会暨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关闭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746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体育学院